ID524298128

#你的平安,是我的喜乐#

第一次见他,他穿着干干净净的格子衬衫,衣服烫的非常平整,连衣领两边的折角角度都一模一样,干净的短发,沉稳而又温和,要不是眼尖发现有时他会在说完一句话后会下意识去耳边撩头发,有时又像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一样摸摸明明平坦的小腹,可能真的无法发现他是一个精神分裂患者。
第一次见她,她穿着一条天蓝色的收腰长裙,露出精致的锁骨,脚上明黄色的绑带小皮鞋灿烂的有些闪眼,齐腰的黑发,笑得像从来没有烦恼的孩子,仿佛刚吃了甜甜的棉花糖,一整天都是香甜的。要不是作为她的主治医生,看了她的病情报告,可能真的无法相信她是一个胃癌患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我还有几天?”女子歪头笑着问
“大概半年,不过我们会尽力……”
“不用安慰我,我的身体自己清楚,没什么的话,我就走了。”女子打断了对方。起身,在面前的桌子上留下一张名片“半年,我没有时间了,你还有。”
“尹惜 心理医生”男子看着那张名片,嘴角勾起一丝难以捉摸的笑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阵微风吹响了尹惜办公室的风铃,一位男子应景的出现在门外,轻皱眉头,用骨节分明的手敲了两下门,顿了一下,终于忍不住敲了第三下。
“请进”
“哟,是你?”那女子挑起秀眉,虽是疑问的语气,眼神里却仿佛早已预料到对方的到来。
“你是一个有意思的人,尹惜,对吧?”男子没有回答,而是自顾自地坐下,放松地向后躺去,翘起腿。
“来到这,请叫我医生。你也是一个有意思的人,梁朔,对吧?”女子倒了杯温水递给男子,轻倚在门边,审视般地看着对方。
“这个状态多久了?”
“你最近胃怎么样?”
“第一次发现会出现另一种人格是否是在经历了什么重大变故之后?”
“平时会不会有突然刺痛的感觉?”
“小时候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人突然离开?”
“平时三餐有没有按时在吃?”
“目前为止,出现过几种人格?”
“美国那边好像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手术,你要不要了解一下?”
整整一个下午,两个颇有耐心的人,答非所问地交流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自那天以后,男子没个周五下午都会准时敲响门,每一次一定敲三次,每一次都自顾自地坐下,每一次都一脸嬉笑地问着女子最近的身体状况。
“半年,好像只剩一个月了,你如果再不配合治疗,你最后可能会被其他人格操控你知道吗?”
“你也知道只剩一个月了,你如果再不配合治疗,你又知道后果是什么吗?”
“我的身体,自己清楚。”
“这也是我想说的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整整一个月,男子都没有出现,开始时,尹惜还会打电话过去,发现电话都是关机,后来索性忘了这件事,身体的痛苦让她真的,再笑不出来。
一个温暖的午后,风铃被微风轻轻拨动,门清脆的响了两声。
“怎么,你来和我道别吗?”语气很沉稳,脸上却是许久没见的笑意。打开门,却发现只是一个快递小哥。
“您好,请您签收。”
“这是什么?”
“大概是一封美国来的信。”
打开信,发现每一段的字迹竟完全不同,一会十分娟秀,一会又像小孩子写的字,是梁朔写的:我帮你联系上了那家医院,手术费很贵,但是我可以解决。大概我真的有精神病吧,又或者,我希望那么美的笑容能再多笑几年,再笑开心一点,这半年来实在打扰了,我们都是医生,我们都是患者,大概是病友情吧,愿你一生平安喜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手术非常成功,但手术结束后的一个星期,我参加了梁朔的葬礼,他死于自杀,他让我不要放弃希望,他却终是逃了。

by青执

评论

热度(1)